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泰安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0日

  2月19日上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在中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王云鹏重要批示要求,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旭光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苗丰平传达王云鹏书记重要批示。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法院院长、执行局长,泰安高新区分工负责同志、法院院长、执行庭长,市直及驻泰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同志和部分驻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王云鹏书记在批示中指出,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泰安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和执行机制创新完善,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强对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帮助人民法院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健全落实执行联动机制,合力攻坚,形成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坚强保障和良好环境。

  郭德文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法院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推动执行工作深入发展,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要坚持“主动作为、规范执行”,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措施,切实规范执行行为,准确把握执行政策,不断提高执行质量和效率。要完善大数据集成应用、信用监督惩戒、执行与破产有序衔接、执行救助等工作机制,改进执行工作效率、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朱旭光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要组织广大干警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王书记重要批示和郭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切实为解决执行难营造氛围、优化环境、创造条件。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和履职保障,着力提高执行工作效能,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确保年底圆满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会后,召开了基层法院执行局长座谈会。朱旭光院长与各基层法院院长、王树杰局长与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分别签订了基本解决执行难责任书。

关闭